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5-/2021-0914004 信息分类: 审计存在问题及整改
发文日期: 2021-09-14
发布机构: 楚雄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审计局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交办会
号:

楚雄市审计局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交办会

发表时间:2021-09-14
字体:[    ]

楚雄市审计局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交办会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9月2日上午,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交办会,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现场交办,明确整改任务和责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晓华主持会议并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抓整改。审计是手段,整改才是目的,要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二要明确责任抓整改。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审计建议,被审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落实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必须要一抓到底,对重大问题要亲自管、亲自抓。三是要加快进度抓整改。各被审计单位接到审计结果文书后,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以书面形式向市审计局报送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及佐证材料,对重大审计项目审计结果的跟踪检查和督促落实情况,应及时向市人民政府汇报。四是要运用结果抓整改。各单位各部门要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尤其是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五是要及时公开抓整改。各被审计单位要依照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除涉及国家秘密和商业秘密等审计事项外,在审计结果文书明确的整改时限到期后,及时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向社会公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六是要完善机制抓整改。通过审计整改认真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漏洞,完善内控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切实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