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4-/2021-0518004 信息分类: 财政信息
发文日期: 2021-05-18
发布机构: 楚雄市财政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财政局推进预算绩效指标体系建设
号:

楚雄市财政局推进预算绩效指标体系建设

发表时间:2021-05-18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要求,加快建立健全覆盖所有财政性资金的预算绩效管理新机制,逐步建立符合楚雄市市情的绩效评价个性指标库,不断规范和加强各部门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提高绩效评价的统一性和权威性,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从2021年1月份开始,楚雄市财政局在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共性绩效指标和预算单位个性绩效指标框架,指导各部门建立了项目支出绩效(共性)指标体系,项目支出绩效(分行业分领域)指标体系,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分部门)指标体系。截至3月31日,楚雄市已建立项目支出共性指标17类,项目支出绩效指标(分行业分领域)21类,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指标(分部门)64类的指标体系。

下一步,楚雄市财政局还将陆续出台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评估、预算绩效自评管理暂行办法等配套制度,从操作层面对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细化和规范。按照科学合理、细化量化、可比可测的原则,围绕重点工作任务、部门职责、行业发展规划,从运行成本、管理效率、履职效能、社会效益、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方面不断完善预算绩效指标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