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4-/2021-0518003 信息分类: 财政信息
发文日期: 2021-05-18
发布机构: 楚雄市财政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财政局三举措落实降费政策
号:

楚雄市财政局三举措落实降费政策

发表时间:2021-05-18
字体:[    ]

楚雄市严格执行取消、免征、降低、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基金的有关政策规定,确实降低企业和个人负担,自2019年以来,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得到持续降低,进一步缴发了全市市场主体活力。一是加强领导,确保清理规范工作顺利进行。楚雄市及时研究部署,制定清理方案,明确工作时间、范围、对象和内容,并会同有关部门对有单位组成督查组,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落实。二是坚持原则,全面彻底进行清理规范。清理规范检查工作采用单位自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对取消、免征、降低、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基金的有关收费项目、标准、法律依据进行了全面认真的自查,并及时上报自查情况。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单位限期整改。根据单位的自查情况及平时掌握情况,抽查了一批重点单位。三是摸清底数,核减收费项目。楚雄市严格按照国务院、省政府的收费规定和标准,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核减取消一批收费项目。截至目前,楚雄市年均减费金额为661万元。其中:对承租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经营性房产的市场主体减免房租200万元,涉及15户企业,234户个体户;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减免441万元,涉及67件;城市道路占用费减免18万元,涉及852件;公安证照费减免2.25万元,涉及46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