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4-/2021-0518002 信息分类: 财政信息
发文日期: 2021-05-18
发布机构: 楚雄市财政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财政局积极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工作
号:

楚雄市财政局积极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1-05-18
字体:[    ]

为维护政府采购市场秩序,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按照州财政局《关于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楚雄市财政局采取三项措施展开清理工作,打响2021年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第一枪。

一是积极安排部署。接到上级部门下发的通知以后,楚雄市财政局立即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召开会议研究全市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专项清理工作,对工作任务进行分工,明确责任,安排专人严格按文件要求落实工作。

二是加强督促指导。加强对全市各行政事业单位清理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及时回复业务咨询,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顺利实施。

三是扎实开展清理。首先在本单位范围内进行认真的梳理和清理;其次及时向全市预算单位传达文件内容,并下发清理通知,明确清理范围,要求各单位对照清理内容深入开展自查、认真进行清理,并如实上报清理情况。

经过全面清理,楚雄市绝大多数预算单位不存在通过入围等方式设置、作为参加政府采购活动资格条件的各类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等供应商库;个别单位自查中发现了问题,已及时整改到位。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根据预算单位自查和清理情况,重点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以及部分重点领域的采购项目开展重点核查,对核查发现的漏报瞒报、清理不到位等问题,坚决予以通报,巩固清理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