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3-/2023-0201001 信息分类: 安全生产
发文日期: 2023-02-01
发布机构: 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技局狠抓岁末年初商混企业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号:

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技局狠抓岁末年初商混企业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发表时间:2023-02-01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商品混凝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2023年春节前夕,结合商品混凝土行业特点,市工业信息化科技局、市应急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市交警大队等部门,对商品混凝土企业开展了以道路交通安全为重点的安全生产检查和风险隐患整治工作。重点检查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商品混凝土运输车辆安全管理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企业安全意识淡薄、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形同虚设、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1月18日上午,在市工业信息化科技局召集城区所有商品混凝土企业负责人召开约谈会。约谈会通报了对商品混凝土企业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商品混凝土企业要紧盯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立即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

会议就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对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加强企业内部管理,领导企业严格遵守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制度和规范。二是要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台账,加强对员工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制度和规范的教育培训,杜绝超速、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发生。三是要对各自的车辆、驾驶人员进行全面清查,核准车辆、驾驶人员与企业的关系,加强对车辆和驾驶员的日常监管,开展车辆技术、驾驶人员管理等环节隐患排查整治,严防车辆、人员“带病”上路。四是商品混凝土企业必须于2月5日前完成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市工业信息化科技局、市应急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市交警大队等部门将再次对企业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市工业信息化科技局、市应急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市交警大队及城区商品混凝土企业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