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3-/2022-0329001 信息分类: 安全生产
发文日期: 2022-03-18
发布机构: 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 生成日期: 2022-03-18
称: 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号:

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发表时间:2022-03-18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中央、省、州、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任,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我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以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加强机构队伍和法制建设,完善责任体系,夯实工作基础,强化专项整治,为全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二、工作重点

(一)认真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

1.行业主管部门与企业签订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2.督促企业内部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

1.召开党委会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或研究安全生问题不少于2次。

2.召开干部职工会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或研究安全生产问题不少于4次。

(三)强化学习宣传,增强安全意识

1.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主要论述及省、州、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2.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

3.组织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少于1次。

(四)严把安全源头关

从行业规划、产业结构、政策法规、行业标准、行政许可等方面,加强民爆生产销售企业、工业企业的源头治理,指导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管理。

(五)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1.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全年组织开展不少于4次安全督查检查。

2.组织民爆生产销售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改。

(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对民爆生产销售企业、工业企业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加强对节假日、两会、汛期、旱季等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

(七)严格应急值守

严格落实节假日、两会、汛期等特殊时期领导带班值班、24小时值班制度。

三、工作要求

(一)市工信科技局各分管领导坚持“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按分工要求,加强对分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加强对本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

(二)不断完善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体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三)按“属地管理”原则,实施分类监管。

(四)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开展情况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和工作总结材料上报工作。

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