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2-/2022-0429001 信息分类: 审计存在问题整改
发文日期: 2022-04-29
发布机构: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结果的公告
号: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结果的公告

发表时间:2022-04-29
字体:[    ]

2021年3月22日至6月20日楚雄市审计局对我局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根据楚雄市审计局审计意见、建议要求,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高度重视,制定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方案,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进行了认真整改。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违规拨付专项资金的问题。2018年9月7日将应拨付云南爱尔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型企业研发平台建设项目资金100000元,误拨付给楚雄市宏桂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至审计时未追回。

(二)会计核算不规范问题。会计账明细科目列支错误,公务接待费1200元列入“办公费”会议费;创建特色小镇工作餐费4320元列入“办公费”公务接待费。

(三)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问题。市发展改革局账面反映栗子园科学试验基地资产价值用房面积145.08平方米,价值10000元;科学试验基地土地8948平方米,价值10000元;围墙200平方米,价值60000元,共计价值80000元。科技宣传走廊25块展板(青龙河畔),价值294635.77元,上述资产已划拨其他单位使用,存在账实不符问题。

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一)针对违规拨付专项资金问题中描述中的将应拨付云南爱尔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型企业研发平台建设项目资金100000元,误拨付给楚雄市宏桂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至审计时未追回问题。我局通过认真分析问题发生原因、并责令相关项目科室于2021年8月18日向楚雄市宏桂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追收多拨绿色楚雄市宏桂绿色食品有限公司100000元存入专户。

(二)针对会计核算不规范问题中的2020年会计科目列支错误问题。公务接待费1200元列入“办公费”会议费;创建特色小镇工作餐费4320元列入“办公费”公务接待费。我局高度重视,要求财务人员强化政府会计制度相关核算的学习,着力提升业务水平,从2021年1月1日起会计账务处理不再发生错误列支核算,正确处理核算每一笔业务。

(三)针对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问题中账实不符问题。一是栗子园科学试验基地、科学试验基地土地、围墙资产产权已划转楚雄市城乡投资集团,因资产管理系统账面数与楚雄市城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实际划转产权数据不符,未进行相关资产账务核销处理。经过多次核实协商,经市财政局资产管理科核实批准同意,将资产划转楚雄市城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账务已于2021年12月核销完成,确保了账实相符。二是科技宣传走廊25块展板(青龙河畔),原价值294635.77元,已计提累计折旧294635.77元,因25块展板是钢架结构,现能正常使用,完好无损,根据部门职能转化,经市财政局国资科批准并于2021年12月划拨给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管理,相关账务已作处理,确保了账实相符。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4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