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2-/2021-0406001 信息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日期: 2021-04-06
发布机构: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电网建设助力发展成效显著
号:

楚雄市电网建设助力发展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2021-04-06
字体:[    ]

“十三五”期间,楚雄市积极与上级供电部门汇报对接,把电网建设作为重大战略基础产业,纳入总体布局统筹推进,累计完成投资5.47亿元,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一是电力扶贫见实效。投入电力扶贫资金1.29亿元,实施电力扶贫项目228项,及时解决了易地扶贫搬迁、扶贫产业新增用电需求,全面实现了全市15个乡镇154个行政村2860个自然村100%通动力电目标,贫困群众用电与全市人民同网同价,倾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是重大项目强保障。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和供电企业主动服从服务于全市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大势,及时跟进靠前服务,成立项目供用电保障工作专班,开辟用电办电“绿色通道”,高效提供楚姚高速、玉楚高速和宇泽、晶科等30多个重点项目电力保障。

三是电费下降效益佳。通过电力市场化交易,节约全市相关企业电费成本8218.88万元,仅疫情期间,就减免复工复产企业电费1026.05万元,7996户新增用电户接电实现“零投资”,节约用电成本3807.84万元,为低保户、特困户减免电费164.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