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24-0307004 信息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日期: 2024-02-09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称: 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召开
号:

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4-02-09
字体:[    ]

2024年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楚雄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罗兴贵主持召开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楚雄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鲁潜(分管日常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办公室主任顾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洋,副市长张梅、张海、张正明、张学权,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明辉,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付承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国家省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州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州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楚雄市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及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分别研究了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会议要求:

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岗位职责、强化应急值守,按照“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的工作要求,严守值班工作纪律,落细落实应急值守各项工作措施;要加强隐患排查,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多发连发势头,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监测预警,严格执行预警响应联动机制,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二、要深刻领会省、州两会精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州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职责,认真谋划工作;要锚定省委“3815”发展战略,切实把省、州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紧扣2024年经济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履职尽责,保持政治清醒,带头真抓实干,瞄准工业、卫生、城市建设、文旅、教育、乡村振兴、抓项目、抓招商、抓融资,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州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要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州市部署要求和年度考评情况,对存在问题要开展一次“大起底”“大排查”,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切实补齐短板;要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持续巩固“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增加群众收入、推进乡村建设、“一村一品”创建、农旅深度融合等工作;要按照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要求、规范工作程序、强化工作措施,加力提速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兴旺,市政协副主席刘云波,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乡镇及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