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23-1220019 信息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日期: 2023-12-20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称: 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号:

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12-20
字体:[    ]

2023年12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楚雄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罗兴贵主持召开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楚雄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鲁潜(分管日常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明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洋,副市长周增先、张梅、张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重要指示,全国、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及王宁书记批示,全州党委和政府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全省城乡绿化美化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楚雄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送审稿)》有关情况的汇报。分别研究了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会议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多层次多角度学习把握中央要求和政策取向,打通发展的难点堵点;要深刻把握中央经济工作总基调,思考谋划好各领域工作;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政策支持,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在“项目如何支撑,政策如何保障”上,谋划各自领域工作,拿出具体措施,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本部门、本乡镇落地见效。

二、全市政府办公室系统要提升材料撰写审核把关能力,当好政府坚强“前哨”;要提升能力素质水平,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办公室队伍;要提升狠抓落实能力,把各部门各级领导安排的各种事项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协调部”“作战部”作用;要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时刻把握各种细致变化,掌握各种信息;要注重工作人员的能力培训工作,以培训助推干部队伍素质提升。

三、要以“绿满楚雄·美我家园”全民绿城2023集中攻坚行动为破题,充分总结城乡绿化美化经验;要认真落实省州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计划,2024年持续推进“绿满楚雄·美我家园”行动,广泛开展“云上种树”“美化家园”“花园机关”“爱绿护绿”四大行动;要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严格督查考核,做到绿化美化创建筹备工作有统筹、有人抓、有成效。

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化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下足功夫提升教育发展水平、育人质量;要围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政府主导与调动社会、学校、家庭积极性相结合,加强宣传引领,争取各方面、多部门、全社会的有力支持,凝聚社会共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宜宏,市政协副主席阮骏,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宏旺,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乡镇及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