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23-1122001 信息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日期: 2023-11-22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称: 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号:

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11-22
字体:[    ]

2023年1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楚雄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罗兴贵主持召开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明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洋,副市长周增先、张梅、张海,市政府党组成员龙松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付承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楚雄市各类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及楚雄市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分别研究了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会议要求:

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要抓好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2—2024)示范县(市)创建工作,在提升妇女儿童综合素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保障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建设等方面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努力开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切实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全面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发展理念,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促进妇女、儿童权益保障。

二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分析研判,持续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把建设美丽中国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突出位置,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美丽中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深入整改“绿剑云南”行动交叉执法检查及省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推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贯彻落实《楚雄市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方案》《楚雄市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清单》,扎实推进示范创建工作;各部门要协调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社会共治,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和政策法规宣传,切实增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意识;要严惩重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加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主动曝光典型违法案例,切实把“四个最严”要求落到各个环节,始终保持打击食品犯罪的高压态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培香,市政协副主席刘云波,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宏旺,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乡镇及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