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23-0908002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 2023-09-08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28号建议的答复
号:

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28号建议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3-09-08
字体:[    ]

李家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虎门桥红绿灯行人通行时间的建议,已交由楚雄市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楚雄市加大了对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不断更新维护、补充完善城市道路标志标线、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和物理隔离栏等设施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根据您的建议,楚雄市立即组织公安交警前往威楚大道与威江街交叉路口(虎门路口)进行实地踏勘,发现该路口红绿灯设置行人过街时间与路面宽度实际不相符,客观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但该路口与周边相邻路口红绿灯使用“绿波”协同控制系统,随意更改将波及片区道路通行效率,同时三家塘至彝人古镇西门片区平时交通流较大,节假日晚高峰易拥堵,调整某个路口红绿灯时间可能会加剧高峰拥堵问题。为消除路口安全隐患,楚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路口实际情况,拟定并实施在道路中央设置“行人安全岛”的措施,设置“行人安全岛”后可方便行人二次过街,既解决交通信号配时问题,又消除行人一次匆忙过街带来的安全风险。

最后,感谢您对楚雄市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关注和理解支持,也希望您一如既往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建议,以便我们更好地改进工作。

楚雄市人民政府

2023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