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23-0430001 信息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日期: 2023-04-30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称: 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号:

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4-30
字体:[    ]

2023年4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楚雄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罗兴贵主持召开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楚雄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鲁潜(分管日常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明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洋,副市长周增先、李英、张海、张正明、王宝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付承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楚雄市观象街时尚公园建设项目事宜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分别研究了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会议要求:

一、要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细化行业监管责任,压实森林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及联防联控责任;全面压实涉林经营单位法人和乡镇长、村委会主任、村民小组长、户长、林权所有者等“五个关键人”责任,切实把责任和措施落到最小工作单元并做到闭环管理;要从严警示教育,广泛宣传发动,公布防火重点单位和责任人,公开通报火灾肇事者处罚情况和有关责任人问责情况,全覆盖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要严格值班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规范火情火灾信息发布,强化物资、队伍力量储备,确保发生火情火灾时,第一时间安全有序科学扑救;要严格执行“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归口上报”制度,对迟报、瞒报火情并酿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要加强防灭火队伍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和标准规范,经常性开展实战演练,加快补齐防灭火装备和基础设施短板,为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提供有力支撑。

二、要认真落实省、州、市关于推动夜间经济若干政策措施,结合实际制定我市促进夜间经济消费活动、支持商贸文旅企业快速发展的具体举措,依法依规认真组织好项目建设各环节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严格把好标准关口,加强准入前的评审和研判,坚决杜绝突破变通、降低准入标准的“短视”问题,加大高端品牌和产业的招引力度,激活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加强闲置土地的管理和使用,严格把好闲置土地出让审批关口,强化协调联动,坚定不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贵泽,市政协副主席刘云波,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乡镇及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