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23-0420001 信息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日期: 2023-03-17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称: 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号:

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3-17
字体:[    ]

2023年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楚雄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罗兴贵主持召开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楚雄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鲁潜(分管日常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明辉,副市长李英、张正明、王宝华,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付承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省州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及云南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 家庭教育促进法》会议精神,研究了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会议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年度重点工作方向和中央关于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政策,以政策为导向做好工作规划;要谋划好农业产业,重点聚焦肉牛肉羊、楚雄粳稻(种业强市)、烤烟生产收购、核桃、魔芋等特色主导产业;要谋划好“涉农”项目建设,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产业帮扶、绿美乡村建设、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龙川江流域综合整治提升、牛羊屠宰场等重点项目建设;要深入推进农业现代化三年行动,着力抓好重点产业发展,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抓实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绿化美化、基层治理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二、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震情第一”观念,统筹运用好全市各类资源和手段,做好防大震抢大险救大灾准备工作;要加强应急演练,推动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加强应急物资储备;要加强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能力,加强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抗震设防监管;要整合应急队伍资源,组建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民兵应急救援队伍、志愿者应急救援队伍、企业应急救援兼职队伍,形成专职、兼职、志愿者队伍相结合,快速响应、资源共享、协调联动的防灾减灾应急救援队伍体系。

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贯彻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要统筹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 家庭教育促进法》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列入“八五”普法责任清单,推动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担负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法定责任,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加快建设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强家庭教育队伍和阵地;要大力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 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及时总结和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凝聚家庭教育工作合力,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以家庭教育成果助推楚雄市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宜宏,市政协副主席刘云波,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乡镇及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