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23-0328002 信息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日期: 2023-02-20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2-20
称: 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号:

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2-20
字体:[    ]

2023年2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兴贵主持召开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楚雄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鲁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明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洋,副市长周增先、李英、张海、张正明、王宝华,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付承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州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了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会议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州两会精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学习贯彻省州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对今年发展的总体要求、重要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两会通过的决定事项上来,把会议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楚雄市发展的具体行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在楚雄市落地落实。

二要高质量谋划好工作。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三法三化”,锚定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抓好“四个楚雄”,打好“五个攻坚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融资、大抓改革、大抓机制、大抓安全,确保各项工作一季度高开、全年稳走。

三要高标准筹备好楚雄市两会。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楚雄市两会召开的重要性,把筹备做好两会各项工作作为对我们政治能力、组织能力、工作作风的一次集中检验,全身心投入到会议各项筹备工作中,高质量做好报告起草、会议组织、后勤保障、安保维稳等工作,把楚雄市两会开成凝聚各方共识、推动楚雄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培香,市政协副主席刘云波,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乡镇及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