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23-0306002 信息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日期: 2023-01-10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3-01-10
称: 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号:

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1-10
字体:[    ]

2023年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兴贵主持召开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楚雄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鲁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德华,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洋,副市长周增先、李英、张海、张正明、李智才,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付承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州新冠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推进“乙类乙管”暨国务院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别研究了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会议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五个坚持”,坚持稳中求进、稳字当头的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五大政策”取向和“六个统筹”工作要求,创造性抓好省委提出2023年经济工作的五项重点任务贯彻落实;要立足全市实际,牢固树立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和机遇意识,抢抓国家、省州重大战略机遇,紧跟政策导向、资金投向、项目走向,努力寻求上级政策与全市发展实际的最佳结合点,全力以赴“争政策、争资金、争项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三农”工作的重要性,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走在全州乃至全省前列;要聚焦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品牌化、数字化”的发展方向,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切实做好“城区农业龙头企业招商发展”“坝区农业产业推进布局”“山区特色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三篇文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农业特色工作实现新突破。

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要求,稳妥有序推动“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在全市落地实施;要加强全市医疗救治资源的统筹调配,提升市、乡、村(社区)医务人员的救治能力,尽最大努力提高救治率、降低病亡率;要加强重点场所和人群防护,扎实做好养老院、社会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管理,强化对老幼孕残群体和严重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群体的服务保障,做好就医服务衔接;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提高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等重症高风险人群的全程接种率和加强免疫接种率,切实筑牢免疫屏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贵泽,市政协副主席刘云波,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乡镇及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