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22-1206002 信息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日期: 2022-11-17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11-17
称: 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号:

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11-17
字体:[    ]

2022年1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兴贵主持召开第十届市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德华,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洋,副市长周增先、李英、张海、张正明、李智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全国、全省、全州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州文物保护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楚雄市道路交通安全情况等有关情况汇报,分别研究了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会议要求:

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把“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执行到位,科学精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要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科学精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关注政策调整的细节,强化分析研判,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疫情风险隐患,进一步规范隔离点管理,确保早发现、早处置。

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重要论述,深入领会重大意义、方针政策和具体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有效落实到文物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加强文物保护研究利用,深化对中华文明的认知,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解决文物保护利用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强化对全市历史文物的系统保护,统筹好抢救性保护和预防性保护,维护文物资源的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文化延续性。要始终把确保文物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压实主体责任,着力防范风险,健全文物防灾减灾体系。

三要建立风险管控清单和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实施分级分类销号管理,能立行立改的尽快组织整改,对不满足安全保障要求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要聚焦强化危险货物运输全过程管控,消除道路客运安全隐患,夯实道路客运安全生产基础;要全力强化重点时段交通安保工作,加强指挥调度,做好舆情监测和信息报送,妥善高效处理突发事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培香,市政协副主席刘云波,楚雄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陈云,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乡镇及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