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21-1217003 信息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日期: 2021-09-10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9-10
称: 九届市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号:

九届市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9-10
字体:[    ]

2021年9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在市人民政府六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九届市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德华,副市长李明海、李英、陈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张正明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传达学习9月2日全省项目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学习全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美丽县城建设特色小镇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全州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中共楚雄市委 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0至2021学年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送审稿)》《中共楚雄市委 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红十字先进工作者的通报(送审稿)》等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

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美丽县城建设和特色小镇发展四项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互支撑,统筹推进四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安排的具体体现,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统筹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为楚雄市打造滇中崛起增长极核心引擎、现代农业示范区标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样板的重要举措。

二、教育是立国之本、复兴之路、筑梦之基。楚雄市的发展关键靠人才,人才的关键靠教育,提高全市教育教学质量关键在教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表扬一批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全市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对全面提高全市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三、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楚雄市红十字会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出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

会议要求:

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9月2日全省项目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州、市各项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大抓项目、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提高项目开工率,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要认清形势,持续巩固项目建设良好势头。要狠抓项目落地建设,加强土地、用水、用电、用工等方面要素的保障,同时做好资金筹措,推动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加快建成投产,千方百计扩大投资增量;要把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作为硬任务、硬要求、硬责任,全力招引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高、产业关联强、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提升项目招引的成功率和精准度。

二、要按照省州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对标州级,结合楚雄市实际,构建重大问题联合协商、重点环节联合督查的协同推进机制,落实指挥调度机制、通报曝光机制、监督问责机制、奖优惩劣机制、综合整治机制、宣传引导、投入保障机制等,各方合力攻坚,强势统筹推进相关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积极运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及时曝光突出问题,营造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强化督查问效,完善考核评价体系,严格落实督查、约谈、问责制度,对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要按有关规定启动约谈、问责程序,严肃追责问责。

三、要加大师德典型宣传力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部署,突出师德第一标准,大力宣传和表扬优秀师德典型,大力弘扬当代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高尚情操。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和“两微一端”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楚雄市优秀教师典型,弘扬主旋律,讲好师德故事,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

四、要把此次表彰作为广泛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新的出发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爱心传递下去,把广泛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常态化,激励更多社会组织、企业和个人投身公益事业;要持续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开展人道救助,真心关爱群众,秉承人道宗旨、践行人道使命,服务人民群众,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特殊优势,切实做好“三救”“三献”工作,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困难群众的“暖心人”,架好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马文辉,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阮骏,楚雄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贵泽,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乡镇及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