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21-1217002 信息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日期: 2021-08-26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8-26
称: 九届市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号:

九届市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8-26
字体:[    ]

2021年8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在市人民政府六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九届市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楚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兴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德华,副市长孙春荣、吴应辉、李明海、李英、陈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张正明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传达学习全省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中共楚雄市委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奋力谱写楚雄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送审稿)》《中共楚雄市委 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努力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核心引擎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中共楚雄市委 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努力建设成为现代农业示范区标杆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中共楚雄市委 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努力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样板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

一、全省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视频会议,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要求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解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收支矛盾突出、预算管理统筹困难、预算约束不够有力、资源配置使用效率不高等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安排部署,是进一步推动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规定,规范财政管理、提高效率、挖掘潜力、释放活力的重要工作方向和根本工作遵循。

二、省委省政府在楚雄召开现场办公会,对于楚雄州、楚雄市加快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决定》和《实施方案》的制定,充分体现了楚雄市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坚持把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贯穿始终,坚持把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近年来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贯穿始终,坚持把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关于楚雄市“一引擎一标杆一样板”发展新定位和跨越发展要求贯穿始终,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楚雄市加快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一项重大政策举措。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大预算收入统筹力度,增强财政保障能力。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科学编制预算,科学统筹财政资源,规范预算支出管理,完善预算决策机制和程序,合理安排支出预算规模,大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强财政往来款和专户管理,推进楚雄市财政支出标准化建设,坚决兜住“三保”底线;要加强风险防控,增强财政可持续性。要认真学习新的财经法规,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把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作为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执法必严的雷霆手段,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二、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各级干部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楚雄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市第十次党代会对楚雄市发展的新定位,全力以赴抓好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落实落地落细,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市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建立工作专班,聚焦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和要求精准落地落实落细落效;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态势,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抓住牵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关键和重点,认真落实“构二破三”“调二提三”等行之有效的办法措施,加大向上争取支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争取金融支持、撬动社会资本力度,着力破解项目投资难题,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阮骏,楚雄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贵泽,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相关乡镇及市属相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