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21-1025001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 2021-09-28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9-28
称: 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州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33号提案的答复
号: 楚市政函〔2021〕73号

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州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333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1-09-28
字体:[    ]

民盟楚雄州委:

你委于2020年提出的“关于建议规范楚雄市内接送子女上下学车辆停放问题”的提案,已由楚雄市研究办理,现将后续办理工作情况答复如下:

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维护一直是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重点之一。一年来,楚雄市公安交管部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要求,灵活调整勤务、科学安排警力加强学校上下学和收放假交通“护学岗”值守,组织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专项治理,楚雄市组织教育体育、交通运输、公路、应急等部门,全面梳理排查校园周边道路及基础设施情况、交通安全隐患,补齐标志标线。同时加强实地调研、具体分析,积极推进“一校一策、一路一研”等缓堵保畅措施,立足每个学校周边的道路和停车泊位情况、上下学时间等实际,在学校门口道路右侧划定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放点、校园门口施划禁止停车黄色网格线和设置指示牌,科学划定临时停放时间段,目前楚雄一中等已划定车辆临时停放区域,北浦中学、州幼儿园、开发区实验小学、永安小学等条件成熟的学校均已实行限时通行或临时管制措施。

下步工作中,楚雄市将继续加强与学校的沟通配合,深入分析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改善对策,加大师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文明交通知识宣传培训,及时发布校园周边拥堵预警、绕行提示等,减少校园周边车辆短时聚集造成拥堵现象。最后,感谢你们对楚雄市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关注和理解支持,也希望你们一如既往给我们提宝贵意见建议,以便我们更好地改进工作。

楚雄市人民政府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