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21-0927007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 2021-08-27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8-27
称: 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321号提案的答复
号:

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州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321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1-08-27
字体:[    ]

周菊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楚雄市城区智慧交通系统建设”的提案,已交楚雄市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目前楚雄市智慧交通建设、管理工作相对滞后,信息化、智能化程度不够问题客观存在,相对应的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人口随之增长,道路里程和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加,城市的基础设施、交通管理设施建设和管理能力的提高跟不上交通需求发展速度,原有的交通供需平衡关系被打破,而楚雄市城区智能交通管理手段、措施尚处于摸索状态,加快楚雄市智慧交通系统建设势在必行。

2021年初,楚雄市制定了《楚雄市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建设的意见》和《楚雄市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其中涉及智慧交通建设的内容,楚雄市公安交管部门正在逐步推进。2021年以来,楚雄市推动智能AI违法图片筛选、路口自适应控制和行人过街请求系统试点建设,交通信号灯实现分时段、错峰协调控制。目前城区89个主要路口安装了交通信号灯,其中76个路口信号灯已经实现中心联网协调控制,东南新区有4个路口实现自适应控制。同时累计安装电子警察264套、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120套、不礼让行人抓拍4套、行人闯红灯抓拍2套,智能卡口51套、高清视频监控186套,楚雄市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平台、楚南路科技管控系统正常运行,前端布点、后端集成的智慧交通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完成楚雄智慧出行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新建改造11个智慧停车场,新增停车位6000个以上,加装停车感应地磁2000个,建设共享自行车站点96个,投放公共自行车及共享电踏车各2000辆,“楚雄智慧出行”APP推广注册用户数达5万人次以上,为市民提供智慧停车网约车等5大智慧出行服务;优化公交车调度系统和出租车管理平台,全面推广普及微信APP小程序“车来了”。预计在2022年前,持续优化“智慧楚雄·绿色出行”云平台,建成一站式综合性票务服务窗口,逐步推行电子客票服务。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按照既定方案,加紧推进智慧交通建设,提高道路交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能力水平,助推智慧城市建设提档升级。

最后,感谢您对楚雄市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关注和理解支持,也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建议,以便我们更好地改进工作。

楚雄市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