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1-/2019-0912046 信息分类: 机构职能
发文日期: 2024-01-23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科室职责分工
号: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科室职责分工

发表时间:2024-01-23
字体:[    ]

一、综合一科

(一)科室主要职责:负责做好市政府办公室日常事务的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各级各部门发送市人民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文件(含机要文件)、资料、信函的签收、登记、分送、传阅、清退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及办公室印章的管理和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及各乡镇人民政府印章的制作、收销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保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办公室职工大会的组织服务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及办公室各种文件的排版、校对、编号、缮印、登记、分发、电子公文导入工作;负责市级机关文件交换站的管理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协同办公平台的收发文工作;负责指导全市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各类文书资料档案的收集、管理、归档移交和利用工作;负责文印室的管理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会议的会务组织和服务工作;协助做好人民群众来信处理和来访接洽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报刊杂志和内部资料的分类及邮件的收发工作。

(二)科室其他职责:负责市人民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机要保密、国家安全、机关效能建设(含“两个革命”、基层减负)工作;完成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878-3123122

二、综合二科

(一)科室主要职责:负责市人民政府党组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牵头起草市人民政府党组工作报告和自身建设方面综合性文稿;负责市人民政府党组向市委常委会的议题提请,向市人大常委会的人事任免议案提请;负责市人民政府党组会议、市人民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市人民政府全体会议、市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市人民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的组织服务和会议资料组织、记录、纪要草拟工作。

(二)科室其他职责:负责市政府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创文网申材料上报及材料收集工作;完成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878-3012663

三、组织人事科

(一)科室主要职责: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及党总支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日常工作;负责做好市政府办公室人力资源、机构编制、人事档案工作;负责做好市政府办公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干部教育、延安精神研究、民族宗教、老干部、工会、科协及挂点联系村、联系服务社区党建等有关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干部教育、培训、考核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决定的推荐、考察、职务任免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会议、主任办公会议、班子会议的记录及会议纪要草拟工作。

(二)科室其他职责:负责市政府办公室班子会议题收集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清廉机关创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负责统筹市政府办公室大比拼、综合绩效考核相关工作;完成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878-3013152

四、调研一至七科

(一)科室主要职责:调研一科负责市人民政府市长的文秘和所需资料的收集整理等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市长对工作的指示、批示、会议决定及有关事项的督查督办、检查落实和反馈工作;负责相关文件的运转存档工作;协助做好市人民政府市长调研活动有关工作;协助市人民政府市长处理日常工作事务,做好人民群众给市人民政府市长来信来访的交办转办等工作;做好市人民政府市长交办的其他事项及服务工作。

调研二科至调研七科负责围绕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及市人民政府准备出台的重要决策措施进行调研,提出工作对策和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负责市人民政府领导分管联系部门的文电办理、工作协调、会务工作及相关事宜;负责市人民政府领导的文秘工作和有关外勤安排及服务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领导对工作的指示、批示、会议决定及有关事项的协调督办、检查落实和反馈工作。

(二)科室其他职责:负责统筹组织协调牵头起草市人民政府综合性汇报材料,负责统筹组织协调牵头起草市人民政府综合性文件。调研三科负责办公室食品安全工作;调研四科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妇女儿童、共青团、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五科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河湖长制工作;调研七科负责市政府依法治市(含普法)、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完成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督查和议案科

(一)科室主要职责:负责市人民政府重要会议和市人民政府领导专题调研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负责组织进行有关工作调研;负责督办市人民政府领导交办的重要批示和指示事项;负责督促检查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市级各部门对市人民政府决定事项及市人民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市人民政府领导报告;负责督查落实领导交办的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领导有关重要批示的办理情况;负责督查落实领导交办的市委、市人大和市政协领导有关重要批示的办理情况;根据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市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市人民政府的工作重点开展检查调研,草拟有关文稿。配合做好楚雄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市委员会的会议、视察、检查、调研、考察等工作;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政府系统开展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承办由市人民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二)科室其他职责:负责统筹中央、省、州、市领导有关重要批示指示及重要会议交办市政府办公室任务落实工作;完成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878-3121727

六、总值班室

(一)科室主要职责:负责市委、市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市委、市人民政府领导报告重要紧急情况;传达市委、市人民政府领导指示批示;协助市委、市人民政府领导处理重要紧急事项;指导和督促检查各乡镇、市属各部门的值班工作。负责市政府大院视频监控系统和电梯管理、维护及办公区门卫值班、巡逻、安全检查工作,保障市政府机关财产及各类设施安全;负责对来访人员及出入车辆进行登记,做好办公区车辆停放秩序维护工作;协助市信访局对群体性上访进行劝解和疏导,维护办公区良好的办公秩序;负责市政府机关办公区及住宿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消防等工作;负责市政府机关户籍管理和住宿区暂住人口管理;负责协助公安机关查处单位内部的治安、刑事案件,做好安保器材的保管、使用;负责做好市政府机关大院的绿化维护及卫生保洁等工作。

(二)科室其他职责: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安全生产、应急、疫情防控、依法治市(含普法)、市域社会治理、打击传销、禁毒防艾工作;负责统筹办公室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巩固工作;完成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878-3123453

七、行政后勤科

(一)科室主要职责: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年度行政经费的预决算编制、报审工作;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保证资金管理规范、使用安全;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固定资产购置、登记、管理工作,提出资产处置的建议;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办公用品的计划、采购、发放和管理等工作;负责按照有关政策做好市政府办公室职工工资核算、调整、报审等有关劳资工作和人事档案归档工作,按月报审职工工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等社保表册;编制并报审临时工(含公益性岗位)工资花名册,及时发放工资,并做好临时工(含公益性岗位)五项社会保险的计算、填报、缴纳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会务接待、一般公务接待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公务用车的管理、维修、保养和驾驶员日常管理等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的房产管理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楼及政府大院水电线路及基础设施维护、维修等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含卫生间)卫生保洁;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报刊杂志和内部资料的订阅工作。

(二)科室其他职责:负责市政府办公室综治维稳(含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国防动员及民兵管理(含双拥工作)等;负责公务员信息化工作;完成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878-3123557

八、市委外办秘书科

(一)科室主要职责:负责处理市委外办日常事务,负责牵头组织落实市委外办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任务;负责市政府办公室统一战线工作;完成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878-3124886

九、信息中心

(一)科室主要职责:负责指导全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全市政府系统政务信息的组织管理工作;负责为市人民政府及各乡镇、市属各部门提供高效快捷的政务信息服务;负责市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刊物编辑、印发、公开工作,向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州人民政府办公室报送政务信息;指导、协调、管理、考核全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上网工程,承担楚雄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及其网站集群的运行、维护、管理等工作;负责楚雄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负责“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工作;完成市政府办和市政府办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科室其他职责: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宣传、信息工作、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工作,完成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878-316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