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11532301MB0N94239B/202004-0000182125 信息分类: 住房保障信息
发文日期: 2020-04-02
发布机构: 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20-04-02
称: 楚雄市保障性住房开展年度审核工作情况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楚雄市保障性住房开展年度审核工作情况

发表时间:2020-04-02
字体:[    ]

近期,楚雄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开展了公租房年度资格审查,主要针对当前我市公共租赁住房的承租人员名下房产以及收入变化情况,对于不再符合《楚雄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规定条件的人群予以清退。

审核结束后,对不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启动了公租房清退机制。首先,通过短信形式予以告知,随后,对于未及时到我中心办理退房手续的承租人以书面留置送达的形式再次告知,要求在限定期限内到我中心办理退房手续,否则将予以停水断电以及法院起诉。

公租房年度资格审核是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常规开展的公租房入住群体资格动态审查,在承租人不符合条件后予以清退,清退后的空置房源将进行整合后再次分配给轮候对象。通过及时清理不符合条件对象,适时组织轮候群体的房源分配,提高房间轮转效率,让保障房惠及更多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使得住房保障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