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11532301568845647T/201805-00061 信息分类: 安全生产
发文日期: 2017-04-18
发布机构: 楚雄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 生成日期: 2017-04-18
称: 楚雄市经信局认真做好州庆 五一节日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楚雄市经信局认真做好州庆 五一节日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表时间:2017-04-18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在2017年“州庆”“五一”两假来临前,扎实做好工商经济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事故防范能力。

楚雄市经信局成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分为四个检查组,由各分管领导带领各分管科的科室长,分别对本级重点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富民工业园区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及重点企业项目的日常安全情况、电力行业安全生产督促云南电网公司楚雄供电局开展市本级动力客户的用电安全检查情况、重点商贸企业、商场的消防安全及城区加油站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在企业自检自查的基础上,开展全面自检,采取听取汇报、查检材料,深入企业现场检查,了解企业安全基础管理和安全现状,及时指导、帮助企业消除安全隐患。

各检查组严格检查、务求实效。结合行业实际,深入企业、车间一线,把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安全重点环节摸清,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有可能引发事故的,一律下发安全检查整改通知书,并限期责令整改,严格落实监管措施。通过此次检查,有效督促各企业认真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的要求和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的部署,把握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和规律,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