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115323010151706274/201912-00026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 2019-07-30
发布机构: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2019-07-30
称: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
号: 楚市农复〔2019〕39号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19-07-30
字体:[    ]

民盟楚雄市总支: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楚雄市果蔬产业发展资金支持力度的提案》已交由我局办理,经2019年6月20日面商,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你对我市果蔬产业发展的关心关注。近年来,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果蔬产业发展。相信在政协委员关心的支持下,在职能部门的积极努力下,楚雄市的果蔬产业必将持续快速发展。

近年来,楚雄市始终坚持把果蔬产业作为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的重要产业来抓,按照“强基础、建基地、扩面积、重科技、抓招商、保安全、上水平、促发展、增效益”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为支撑,以科技为依托,着力推进和加快蔬菜产业发展,全市果蔬产业呈现出发展势头强劲、产业效益明显的态势。

你提出“果蔬生产条件简陋,抗灾能力弱,生产分散,产业化程度低;产后加工薄弱,产业难以延伸;销售手段、渠道单一等问题,建议加大产业扶持投入,推进果蔬产业规模化生产,积极争取上级项目,市级财政纳入预算,扶持发展全市果蔬产业;培育龙头企业,推进果蔬产业化经营;完善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等建议,我局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根据《中共楚雄市委办公室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楚雄市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市党办通〔2018〕19号),结合实际编制《楚雄市果蔬产业发展三年规划(2018—2020年)》报市委市政府,并在将产业布局、基地建设、信息服务体系建设、市场体系建设等一并纳入规划,通过规划的逐步实施,全市果蔬产业必将全面发展。同时,组建成立了楚雄市果蔬产业办公室,从局属相关科室站所和市林业和草原局抽调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懂技术的同志在楚雄市果蔬产业办公室开展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全市果蔬产业的规划、指导、服务。

下步,我局将依据规划积极争取上级项目扶持发展,市级配套扶持资金,支持全市果蔬产业发展。同时我局将利用市级宣传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果蔬产品信息发布等方面的宣传推介,推进果蔬产业发展。

与此同时,也还恳请你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和作用,广泛宣传我市果蔬产业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我市蔬菜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为蔬菜产业发展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非常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今后一如既往地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