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115323010151706274/201912-00017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 2019-07-30
发布机构: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2019-07-30
称: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 第15号提案的答复
号: 楚市农复〔2019〕30号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 第15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19-07-30
字体:[    ]

赵宗戚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扶持开发马龙河流域果蔬发展的提案》已交由我局办理,经2019628日面商,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你们对我市马龙河流域果蔬产业发展的关心关注。相信在你们政协委员关心下,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市、镇两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市果蔬产业尤其马龙河流域果蔬产业必将持续快速发展。

近年来,楚雄市始终坚持把果蔬产业作为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的重要产业来抓,按照强基础、建基地、扩面积、重科技、抓招商、保安全、上水平、促发展、增效益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为支撑,以科技为依托,着力推进和加快蔬菜产业发展,全市蔬菜产业呈现出发展势头强劲、产业效益明显的态势。2018年全市15个乡镇完成蔬菜种植13.6万亩(含复种),实现产量25.3万吨,产值5.8亿元,其中:商品蔬菜7.5万亩,产量14.3万吨,产值3.2亿元;全市蔬菜生产基地规模不断扩大,规范化生产水平不断提升,标准化蔬菜生产基地达6500亩,其中设施蔬菜栽培达2800亩;初步形成了以鹿城、苍岭、子午、东瓜、东华、吕合、紫溪7个坝区乡镇和马龙河、白依河、三街河三河流域低热河谷地区为主的商品蔬菜基地。

为加快楚雄市果蔬产业发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下发了《中共楚雄市委办公室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楚雄市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市党办通〔201819),结合我市实际,编制楚雄市果蔬产业发展三年规划(2018—2020年),同时已将马龙河等低热河谷蔬菜和热带水果纳入规划布局。下步,我局将根据马龙河流域果蔬产业发展现状,积极市级有关部门和马龙河流域乡镇共同研究制定发展规划,加强工作指导服务;积极争取上级项目扶持发展,在市级配套资金中安排一定扶持资金,支持马龙河流域果蔬发展;同时将利用市级宣传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果蔬产品信息发布等方面的宣传推介,推进马龙河流域果蔬发展。

与此同时,还恳请你们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和作用,广泛宣传我市果蔬产业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我市果蔬产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为果蔬产业发展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非常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今后一如既往地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