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115323010151706274/201807-00006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 2018-07-23
发布机构: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2018-07-23
称: 楚雄市农业局关于对市人大九届二次会议第4号建议的答复
号:

楚雄市农业局关于对市人大九届二次会议第4号建议的答复

发表时间:2018-07-23
字体:[    ]


王明文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大对发展规模养殖户资金扶持力度的建议》,已交由我局办理,我局高度重视,落实相关科室及分管领导认真办理,并于201866日面商,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你对我市畜牧业工作的关心关注,你的建议非常好,我们将在下步工作中采纳。近年来,我局积极争取项目加大对畜牧业扶持力度。2017年,我市共争取畜牧产业资金1626万元,组织实施了中央草原生态补奖机制绩效考评奖励草原畜牧业生产方式转变项目、国家粮改饲示点县项目、能繁母牛扩群增量项目、标准化畜禽养殖基地建设等项目,重点扶持了大中型养殖场,为全市畜牧业发展夯实了基础。由于中央财政支持项目政策较严,实施难度较大,州市资金十分有限等原因,对散养户、小规模户(特别是对牛羊养殖户)扶持十分有限,请予理解。

根据近年来中央、省、州强调的现代畜牧业发展和标准化规模养殖的“五化”要求,即:畜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标准化规模养殖是今后一段时期内现代畜牧业发展的基本方向,下一步,我局仍将以标准化、规模养殖为重点,重点引导扶持中小规模户向标准化规模化养殖方向发展。

中小规模养殖户仍然是全市畜牧业的基础,我局将进一步争取州、市财政支持,对中小规模养殖户特别是牛羊养殖户给予必要支持。再次感谢您对畜牧产业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