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115323010151704405/201907-0000767738 信息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日期: 2019-07-30
发布机构: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生成日期: 2019-07-30
称: 楚雄市稳步推进上半年重点经济体制改革工作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楚雄市稳步推进上半年重点经济体制改革工作

发表时间:2019-07-30
字体:[    ]

今年以来,市发改局切实履行全市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主动作为,积极协调,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改革部署,大力简政放权,强力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着力破解影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扎实、稳步推进上半年的重点经济体制改革工作。

一是聚焦经济发展主要矛盾。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沉着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稳增长动能不足、防风险矛盾突出等困难和挑战,坚定信心和决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稳增长政策措施,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集中精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今年1-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9.96亿元,增长23.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4%;招商引资州外到位资金159.79亿元,增长22.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85亿元,增长21.9%;全市开发就业岗位1.2万个,城镇新增就业2693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845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774人。

二是不断完善产权制度。加大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建设,提高不动产确权颁证登记。今年1-6月,共办结发放不动产权证书8981本、不动产登记证明5165份,办理注销登记3531份,实现非税收入197.14万元;办理脱贫攻坚、公租房申请、首套房查询证明及各类司法查询共计6.5万件。

三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把推进“多证合一”改革作为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重点,稳步推进改革。截至2019年6月,共颁发“多证合一”营业执照20158份。探索市场主体简易退出机制,试行对个体工商户、未开业企业、无债权债务企业实行简易注销程序,共办理简易注销897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