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11532301015170424F/202010-0003185943 信息分类: 政府其他会议
发文日期: 2020-10-05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0-10-05
称: 杨俐昆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杨俐昆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发表时间:2020-10-05
字体:[    ]

近日,在召开的楚雄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八次全体会议暨脱贫攻坚第十次指挥调度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紧起来,始终绷紧决战决胜这根弦。各级各部门务必把工作重心放到脱贫攻坚工作上来,绷紧思想上这根弦,以必胜的信心、拿出决胜的状态,认真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迎接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各项工作。

二是工作上要动起来,对照考核要求全面开展查缺补漏。要算好账,确保收入真实、准确,有可靠的支撑;要继续抓好外出务工动员组织工作,确保每户建档立卡家庭平均有1人以上外出就业;要全面排查,认真做好入学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巩固深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成果,严格规范转诊转院;要严格落实“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的要求;要对历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巡视等反馈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核实,确保所有问题彻底全面整改“清零”。

三是作风上要严起来,要以严实作风确保高质量收官。要认真落实脱贫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扎实做好迎接考核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挂包帮工作,市级挂点联系领导要带头深入乡镇、深入一线指导乡镇做好贫困对象动态管理、迎接考核等工作;各部门挂包干部要在10月15日前完成一轮入户走访工作,与镇村一起全面查缺补漏,确保省级考核前所有问题清零;要做好群众工作,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容村貌,以干净整洁的环境和良好的面貌迎接考核,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