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11532301015170424F/201909-00006 信息分类: 人事信息
发文日期: 2019-08-01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19-08-01
称: 楚雄市务实推进人才工作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楚雄市务实推进人才工作

发表时间:2019-08-01
字体:[    ]

楚雄市充分发挥人才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内在动力,不断创新人才工作载体和政策环境,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在“数量、质量、结构、效能”上明显提升,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一是着力优化人才培养环境。多方协调高标准建成5个院士工作站,对高层次人才及专家团队开辟“绿色通道”和“一站式”服务;制定出台《云南省楚雄经济开发区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实施办法(试行)》等5个配套文件,对引进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给予创新研发经费、创业启动资金、住房待遇和人才补贴等特殊政策。对引进刘颂豪、侯宝荣等院士工作站每家兑现奖励资金500万元。在庄甸、赵家湾建成公租房1200套;将“科技进步奖”奖励标准提高到2-5万元,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奖励标准提高到1-5万元。

二是着力开发引进各类人才。依托楚雄经开区(高新区)现已引进的5个国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1个国家级民族药研发基地,争取到中科院候保荣、刘颂豪院士、李唯奇研究员团队的技术支持,达成人才合作意向13项。去年,成功引进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楚雄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就远程会诊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柔性引进院长等10名云南省内知名专科专家。目前,市人民医院成功建立了“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胡竹林教授眼科基层专家工作站”,并及时拨付了10万元工作经费。同时,先后赴省内外高校招聘高中紧缺教师60余名。

三是着力对外开放培养人才。去年以来,采取“分类培训,整体推进”的方式,开展各类培训4800余人次,共选派140余名人才到省州进修学习,多批次组织759名干部赴发达城市和知名高校培训,选送10名干部到安宁市挂职学习“创文”经验,5名干部参加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函授教育,6名外语人才赴上海、江西等发达地区学习培训。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10余所合作高校和职业院校,组织各类优秀人才培训100余期2000余人次。

四是着力招商引资聚力引才引智。探索“外挂式”锻炼模式驻外招商,派出5个驻点招商工作组,选派27名干部赴北上广等地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活动13次。1至5月,共引进楚雄•新鸥鹏教育小镇项目等10家企业到楚雄市投资,签约合作协议6个,战略合作协议4个,计划总投资16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