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11532301015170424F/201907-0002366832 信息分类: 人事信息
发文日期: 2019-07-17
发布机构: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19-07-17
称: 楚雄市着力构筑高端人才培养体系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楚雄市着力构筑高端人才培养体系

发表时间:2019-07-17
字体:[    ]

楚雄市立足实际,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制定了“威楚英才”培养工程9个实施办法,计划从2019年至2023年大力开展专项人才选拔,着力培养“科技、产业、电商、顶尖高技能、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哲学社会科学、企业经营管理、农业农村发展”领域的领军人才或实用人才,积极构筑具有本市特色的高端人才培养体系。

——“威楚科技领军人才”培养

  选拔20名左右能引领和带动某一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处于领先地位的科技人才和科技团队带头人,以项目带动、团队建设、研修交流、奖励推荐、成果推介等方式进行重点培养。给予“威楚科技领军人才”专项经费支持,进行为期3年的培养。

——“威楚产业技术领军人才”培养

   选拔30名左右在全市各产业领域中取得重要产业技术创新成果、为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在市内外同行业中示范引领作用较大、得到广泛认可的产业技术人才进行重点培养。在3年培养期内给予相应工作经费支持。

——“威楚电商创业人才”培养

  分批选拔认定50名左右思想道德素质好、创新创业能力强、有示范带动作用的高层次电子商务人才,采取建立协调推进机制、强化支持保障、开展交流合作、改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等措施进行重点培养。培养期内,给予创业补贴,并提供相应的优惠待遇。

——“威楚名匠”培养

  分批选拔30名左右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拔尖技能水平、工作贡献突出的顶尖级高技能人才,进行重点培养。培养期内,给予相应生活补助,经批准成立“威楚名匠工作室”的,给予工作经费支持,并提供相应的优惠政策扶持。

——“威楚教学名师”培养

  在市内中小学(含民办学校)优秀教师队伍中择优选拔认定100名左右师德师风高尚、教研能力突出、教育教学成果显著的基础教育领军人才,通过专家引领、高端研修、课题研究、名校访学等方式进行重点培养。在培养期内,年度考核合格及以上的人员给予生活补贴。

——“威楚名医”培养

  在全市医疗卫生领域在岗的执业医师中分批选拔认定50名左右医德医风好、医术精湛、群众公认的在岗顶尖级医疗卫生人才,进行重点培养。在3年的培养期内,给予生活补助,经批准成立“威楚名医工作室”的,给予工作经费支持。

——“威楚文化名家”培养

  分批选拔认定20名左右哲学社会科学、广播影视新媒体、文体艺术、文化专门技术等领域具有突出才能的拔尖人才,进行为期3年的重点培养。培养期内给予生活补助。组织“威楚文化名家”参加学习培训,给予相应的资金和政策扶持。

——“威楚企业家”培养

  在全市各类企业(含非公有制企业)负责人中,分批选拔认定50名左右具有较强创新创造创业精神,市场开拓和经营管理能力突出的拔尖人才,进行重点支持培养。在3年的培养期内给予生活补助;每年安排相应培养经费,选送培养对象到国内外知名大学、培训机构参加培训和外出考察学习,帮助企业打造品牌,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

——“威楚乡村振兴人才”培养

  分批选拔认定60名左右在全市振兴乡村中技术拔尖的经营管理人员、农民专业技术人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农户和村组干部等,采取在1年培养期内考核评定等次兑奖方式进行培养,对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相应奖励,并大力宣传先进事迹,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