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专栏 >> 正文

楚雄市严把审批定兵关 选送优质好兵员

发表时间:2023-09-04 10:56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正琼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1日下午,楚雄市召开2023年下半年征兵预定兵会议,公开公平公正集体统一预定新兵,为部队选送优质好兵员。

会议传达学习了定兵政策法规和廉洁征兵纪律要求等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2023年下半年楚雄市征兵集体预定兵方案,通报了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直招军士工作开展情况。对体检、政考“双合格”的应征青年进行逐一逐个审定,逐一听取体检组、政考组、各单位相关人员和廉洁征兵监督员的情况汇报,根据定兵相关规定和原则,严格落实逐人唱审、逐个研究,确定入选预定兵行列,并按照各自具备的条件要求排名,公平公正公开,集体审议通过了预定兵人员名单。

会议强调,此次预定兵之后,要继续加大政考力度和相关资料表格的审查,包括学历、文凭审核和家族史的调查;要做好最后定兵人员名单社会公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廉洁征兵“零问题”;要做好“落选”青年的思想稳定安抚工作;要做好役前集中教育训练“留队”新兵思想教育管理,加强与接兵部队的沟通协调配合,做好新兵起运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兵员征集工作不出现任何问题,保质保量圆满完成楚雄市下半年征兵工作目标任务,向上级交出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