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专栏 >> 正文

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楚雄美年大健康体检医院组织开展部分优抚对象免费健康体检

发表时间:2023-08-31 09:46 信息来源:  作者:张连平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优抚政策,关心关爱优抚对象的身体健康,创新双拥载体途径,搭建好爱国拥军平台,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加入拥军队伍中来,扩宽社会化拥军领域,8月30日,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楚雄美年大健康体检医院组织部分优抚对象进行健康检查。

体检现场,医护人员为参检人员建立个人健康档案,认真细致地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对其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和指导,并叮嘱他们今后生活中的注意事项。体检包括超声检查、血常规27项、肝功十二项、DR颈椎侧位片心电图(12导联同步)、全身数字式医用热成像检测(TMT)等项目。针对此次体检中存在健康问题的优抚对象,将通知其及时复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此次体检项目齐全,进一步满足了优抚对象的医疗需求。

“我是一名烈士遗属,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烈士遗属的关怀和照顾,今天给我们进行免费体检,我感到无比高兴。”烈士遗属吴学能说道。

通过此次体检活动,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不断增强优抚对象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的同时,真正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落到实处,打通退役军人服务精准服务优抚对象的“最后一公里”。楚雄市双拥办将在聚焦服务部队备战打战,将“爱军、拥军、惠军”公益事业“成珠串链”在楚雄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