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专栏 >> 正文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全体会议暨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7-28 15:47 信息来源:  作者:李忠棋 马文娟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28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全体会议暨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会议、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全体会议和楚雄州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会议精神,听取了楚雄市2022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责任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州委工作安排,适应新形势满足新要求、实现新发展,不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落实落细各项优抚优待政策;二是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三是充分发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四是建强做优服务保障体系。以实际成效推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先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力争成功创建2023年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市各级部门、驻楚各部队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作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部队现代化建设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健全完善机制,加大保障力度,抓好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