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专栏 >> 正文

役前教育选强兵 练好“兵味”当好兵

发表时间:2022-09-09 10:58 信息来源: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役前教育选强兵 练好“兵味”当好兵


目前,楚雄市下半年征兵工作已进入收官之战。为选拔优质兵员,连日来,楚雄市人武部严密组织90余名体检、政考“双合格”的预定新兵进行役前教育,助力他们军旅篇章“兵之初”。

在楚雄州国防教育基地训练场内,激昂的口号声此起彼伏,预定新兵精神饱满、整齐列队,在教练班长的口令下进行各种适应性训练,炎炎烈日下,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上写满了朝气和坚毅,眼神中充满着对军营的向往。通过队列基本动作和基础体能训练检验身体素质,对他们进行国防党史军情和理想信念教育,坚定当兵信念。预定新兵提前体验军营的生活节奏,提高适应能力,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楚雄市人武部部长顾成国说:“对预定新兵进行役前教育打牢服役基础,坚定从军志向,能更快适应部队生活,扣好军旅生涯第一颗纽扣,将来才能当好兵,更好的保家卫国、建功立业”。

短暂的役前教育结束后,他们将踏上军旅之路,开启崭新的人生,为强国强军书写辉煌的人生篇章。

  

                                                                                                             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