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广大干部群众反响热烈

发表时间:2019-09-18 08:34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州 李绍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16日下午,楚雄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及全州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先祥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及省委、州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市委“1+3+两表两清单”等主题教育重要文件,按照州委指导组的要求,牢牢把准方向,全力以赴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深学实做、细照笃行,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及时校准偏差,把新时代党员干部基本要求落到实处;要牢记初心使命,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聚焦主题主线,科学合理作出安排,强化分级分类指导,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全员覆盖。

李先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和正在做的事紧密结合起来,同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当好实施州委“1133”战略领头雁、排头兵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五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结合起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抓好督促指导,坚持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在全州走在前列做好表率。

州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州纪委常委、州委巡察组组长尚群到会指导时指出,楚雄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结合市情乡情,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强化领导带头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指导组将紧紧依靠楚雄市委开展工作,突出重点对象、重点要求,加强督促指导,坚持原则、严格标准,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

杨俐昆、吴永祥、马子才、王浩忠、李援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前,州委巡回指导组专题听取了楚雄市主题教育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后,楚雄市还开展了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动员培训,要求各乡镇、各部门须在9月20日前进行动员部署,迅速启动。

本次部署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楚雄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楚雄市主题教育作出部署后,广大干部群众评价积极、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中央及省委、州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