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采取“12345”举措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19-09-19 08:27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段国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楚雄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市党委的决策部署,采取“一重、二强、三抓、四促、五提升”举措,有序有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重”。领导重视,自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先学先改工作启动以来,市政府办公室党组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立足办公室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前安排部署,及时布局推动,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二强”。一是强部署。在党中央和省州市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后,市政府办公室于9月17日上午及时召开党组会和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对上级文件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对市政府办公室实施方案、计划表、任务清单、工作规则和领导小组文件等进行了审议,在报经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同意后,于9月17日下午召开了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二是强机构。成立了由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其他科级党员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4个工作组,组建了强有力的工作专班,为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抓”。一是抓方案。对标市委主题教育“1+3+两表两清单”系列文件要求,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原则,结合市政府办公室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计划表和任务清单等系列文件,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空。二是抓对象。在重点抓好市政府办公室班子、班子成员和党支部、党员主题教育的同时,将非党干部一并纳为主题教育对象,凝聚力量聚合力。三是抓结合。将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结合起来,与政府办公室“三服务”工作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用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创造性开展好主题教育。
——“四促”。一是促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围绕学习的重点,采取“三会一课”、党员学习教育日、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对学习读本和讲话精神进行研学,确保学习教育到位。二是促调查研究深入具体。立足政府办公室职能职责,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难点热点问题及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列出调研课题,深入一线调研,掌握实情,找准问题,分析症结,对症下药,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三是促检视问题找准找实。把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思想深处存在的认识问题紧密联系起来,把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结合起来,深挖细查,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四是促整改落实快速有效。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实整改工作,用整改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五提升”。一是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通过主题教育,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着力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将主题教育与实施“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实现市政府办公室3个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巩固提升。三是着力提升规范管理水平。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规范政府办公室工作流程、健全完善工作制度,细化人、财、物管理的标准和要求,对工作中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实行严格的责任制,强化办公室内部管理。四是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注重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压实责任,精准发力,抓大事、谋全局,在“参与政务、办好事务、搞好服务”上切实发挥运转中枢作用,在“三服务”工作和“办文、办会、办事”上实现新突破。五是着力提升工作效率。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五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抓纪律、转作风,进一步规范办文、办会、调研等各项公务活动,在作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树立市政府办公室求真务实、勤政为民、勤俭节约、廉洁高效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