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楚雄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发表时间:2019-09-29 10:31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叶惠华 万熠峰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今天(9月27日)上午在市委党校开班。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先祥作开班动员,并作了题为“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奋力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新突破”专题辅导。

李先祥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读书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市党委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市委具体要求上来,牢牢把握读书班学习主题和重点,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校准思想政治“定盘星”,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入脑入心,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理论学习成果和思想武装成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当好表率。
李先祥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白“为何学”;要突出学习重点,知道“学什么”;要讲究学习方法,掌握“怎么学”;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践于行”;要保持良好学风,确保“学到位”。当前正值推动“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把这次学习作为增强本领、提高水平的“加油站”,让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行动“再加压”,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在前、做表率。
李先祥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体会和理解,围绕领导干部“守住什么样的初心”“担当什么样的使命”“查找什么样的差距”“以什么样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他强调,要坚守初心不忘本,回答好“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要牢记使命谋发展,把握好当前我们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牢牢把握“产业作支撑”的思路要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夯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基础。牢牢把握“城市出形象”的思路要求,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区域性中心城市,增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后劲。牢牢把握“民生有保障”的思路要求,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共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成果。牢牢把握“基础更牢固”的思路要求,加快推进基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凝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合力。要找准差距补短板,解决好当前制约全市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狠抓落实勇担当,诠释好新时代好干部的初心使命,争做信念过硬的信仰者,争做政治过硬的排头兵,争做责任过硬的担当人,争做能力过硬的实干家,争做作风过硬的领头雁。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敏主持学习。

州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尚群出席开班仪式。


州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处级领导干部(含挂职领导干部)、市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