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集中学习读书班围绕"宗旨性质"开展学习研讨

发表时间:2019-10-31 08:13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商建萍  万熠锋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集中学习读书班10月29日下午围绕“宗旨性质”方面内容开展第一次分组研讨。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先祥主持市委常委班子研讨组研讨活动,他从自身对党的宗旨性质的认识和理解出发,强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体现了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体现了我们党的最高价值取向。李先祥指出,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有差距、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有差距、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方面有差距。就下步努力方向,他说,进入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推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研讨中,全体参学人员围绕本次交流研讨的主题,结合参加读书班集中自学和分组研讨的收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体会、谈认识、谈差距、谈打算。

学员 袁培林:通过学习对照自己的实际工作,发现自己密切联系群众还不够,求真务实的作风还树的不牢。在下步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服务意识,践行好党的宗旨意识, 坚决反对特权思想,进一步抓好自己分管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让城市建设的成果实实在在惠及广大市民。

研讨中,大家认为,当前,一定要深入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剖析秦光荣案件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氛围。

学员 陈燕青: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汲取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对照“八个肃清”的要求,坚决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纪律上、作风上查找秦光荣案件流毒影响,并抓好整改。

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以群众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员 王连波:始终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牢固树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目标的宗旨意识,认真检查整改存在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践行好、实践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

学员 马文辉:永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固树立正确价值观、群众观、事业观,履职尽责,竭诚服务广大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