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坚持高标准高质量 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19-11-08 08:10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杨映海  胡成有 张兴福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按照《中共楚雄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总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以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坚持抓牢学习不放松,在举办了2次读书班、召开了2次集中学习会的基础上,近日,召开了中共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暨市政府办公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六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省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和《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生态的决定》精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正明要求班子成员和股所级干部: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及时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并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掀起学习贯彻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市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对前期查摆问题认真进行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抓好政府办公室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精气神,履行好“三服务”职责,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


 

——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坚持问题导向,班子主要领导带头,立足本职工作,广泛开展调研,查摆工作短板和自身不足,着力解决问题。11月5日上午,召开了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交流会,全体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实际,紧扣调研主题,围绕机关办公用房、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基层减负、提升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水平等方面,深入交流调研成果,全面查找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并对调研成果交流作点评,并指出:市政府办公室党组班子聚焦主题主线,高度重视,深入乡镇、部门调研数据详实,调研报告查找问题准、对策建议实,符合工作实际,达到预期目标。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正明要求班子成员:一要围绕中心,精准调研谋思路。要以此次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为契机,以敏锐的眼光、积极的态度,瞄准问题找对策,切实改进调研方式方法,走出机关、走出大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摸实情、找问题、寻良策中不断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二要务实高效,聚焦问题促整改。要结合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持续整改,努力找深找实自身差距和工作短板,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专项整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切实发挥好市政府办公室综合协调、参谋助手、运转中枢作用,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努力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三要统筹兼顾,相互融合出成效。要坚持主题教育与各项 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与办公室各项 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与办公室工作深度融合,把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认真负责、敢于担当的具体实践,转化为促进工作落实的实际成果。

 


 

——开展检视反思。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党章党规,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查找问题,扎实开展好检视问题。11月5日下午,召开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政府办党组班子成员紧扣党章、准则、条例,聚焦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视发言,并真诚坦率相互提醒警醒。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正明作总结讲话并要求班子成员:一要始终尊崇党章党规,做党章党规的忠诚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各位科级党员同志要带头增强党章党规意识,把党章党规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实际工作中。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自觉用党章党规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要带头保持对党章党规的敬畏之心,把党章党规作为立身做人、立德从政的基本准则去对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遵循去落实。二要勇于自我革命,及时修正错误偏差。要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常把自己的思想言行放在显微镜和放大镜下去审视、体检,保持思想不滑坡、精神不松懈、行动不迟缓,确保人生之路不走偏、不走歪,始终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要深入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全面对照差距,自我检视问题,立行立改,自我整改提高。要深刻剖析反思,针对工作短板、具体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找准问题产生的根源。三要聚焦存在问题,动真碰硬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引领办公室党员同志以党章党规为“镜”检视整改,进一步用党章党规衡量和检视自己的言行,从党性上深入剖析。要把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来的问题全部纳入个人问题整改,认真梳理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整改举措,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整改、一项一项销号。要针对此次主题教育查找的问题,抓紧推进办公室各项工作制度的“废、改、立”,强化制度执行,以整改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通过持续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市政府办公室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全办上下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查找检视出了工作中和自身存在的问题,边学边改成效明显,工作效率不断提高,作风持续转变提升。下步,市政府办党组将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持续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突出问题整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召开好民主生活会,持续深入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政府办公室“三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