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室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9-12-06 08:10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  作者:张兴福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4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室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魏元宏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正明 主持会议并总结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共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张正明代表市政府办公室党组班子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市政府办公室党组班子成员围绕两个主题逐一作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魏元宏指出,市政府办公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重视、认识到位、组织有力,准备工作扎实、自我批评认真、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具体。整个过程严谨、务实、认真,民主生活会成效显著。

 

就深入推进专题教育,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魏元宏要求:一要深化学习教育。要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建立长效机制。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抓紧总结提炼主题教育形成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三要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研究制定问题清单,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四要统筹好各项工作。要高标准、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抓紧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行查缺补漏,认真开展自查评估;进一步加强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要加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成果的宣传,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的总结工作。



张正明代表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作表态发言,并对班子成员提出要求:一是各班子成员要带头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强化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践行初心使命。二是各班子成员要带头把党的初心使命铭刻于心,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根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三是各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时刻关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践行初心使命。四是各班子成员要立足本职,主动担当,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五是各班子成员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筑牢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全面从严治党守护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