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参加并指导鹿城镇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9-12-10 08:13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鹿城镇  作者:邱燕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9日,楚雄市鹿城镇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先祥参加并指导了会议。李先祥强调,鹿城镇要在全市各项工作中当好标杆、做好表率。

会议书面通报了鹿城镇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2019年脱贫攻坚专题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王明辉同志代表鹿城镇党委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专班情况,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王明辉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围绕两个主题进行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鹿城镇党委班子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发言后,李先祥指出,鹿城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大家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能够坦诚相见,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李先祥要求,鹿城镇作为楚雄市15个乡镇的排头兵,一是要切实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和新的起点,重点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充分结合找出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下步工作方向,切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找出的问题和不足的整改落实。二是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用党的理论指导工作。当前,特别是要抓好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领导班子,要加强对文件、政策、会议等的学习,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三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宗旨,鹿城镇党委班子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好党的政治领导,把握好政治方向。四是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就是抓落实”的理念,弘扬好省委的“16字”精神,践行好威楚精神,发扬“不要等、主动干、积极办”的精神,落实好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在全市发展中当标杆、做表率。五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城市党建工作,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及反腐败工作。

李先祥强调,鹿城镇党委班子就是一个乡镇的龙头,大家要始终保持率先发展、敢于发展的思想,工作中要沉下心来,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特别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抓住重点、难点环节,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在基层治理上有创新。要在实施新型安置模式上大胆创新,走出一条新路子,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当好楚雄市各乡镇中的排头兵、领头雁。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绍学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鹿城镇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李绍学说,鹿城镇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准备工作扎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具体。此次民主生活会从开始筹备到召开会议,紧紧围绕主题,准确把握要求,规范程序步骤,专题民主生活会氛围好、质量高,大家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触及了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在下步工作中,希望鹿城镇能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完成好主题教育后期的各项工作。

最后,王明辉代表鹿城镇党委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大家一定将以身作则,主动接受监督、主动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在党的各项建设事业中按照“干在实外、走在前列”大比拼的要求,走在前、带好头、作表率。

来自全镇的部分州、市、镇人大代表,部分市、镇党代表,政协委员、机关站所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