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01-17 08:24 信息来源: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  作者: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李先祥在楚雄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决当好实施州委“1133”战略领头雁和排头兵。

1月16日下午,楚雄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全市主题教育主要成效,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先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中央和省委、州委就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重要讲话,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安排上来,认真抓好落实。

李先祥指出,主题教育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有序推进,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响应、积极参与。做到了紧跟上级精神抓部署,“扛责任”坚强有力;紧扣主题主线抓学习,“新思想”入脑入心;紧贴工作实际抓调研,“走基层”深接地气;紧盯问题差距抓检视,“对标查”深挖细剖;紧推整改整治抓落实,“真作为”增进福祉。做到了学做贯通、实践创新,主题教育成效在改革发展中彰显。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知行合一的政治意识明显增强;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爱党爱国的革命意志更加坚定;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干在实处的工作热情持续迸发;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人民群众的期盼福祉一一回应;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李先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凝心聚魂,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驰而不息破除顽瘴痼疾。要靠“斗争精神和担当作为”来干事创业,奋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让“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成为工作准则,团结带领全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实干实绩推动发展,坚决当好实施州委“1133”战略领头雁和排头兵,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州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尚群出席会议并指出,楚雄市主题教育工作在市委的领导下,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体现出了统筹谋划“实”、领导干部“带”、工作力量“强”、氛围营造“浓”的鲜明特点,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取得了良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不断深化学习教育。要持续抓好整改整治工作,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总结提炼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抓紧建立科学有效、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使制度优势真正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持续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服务大局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主持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州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全市各乡镇(部门)要全面回顾梳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深入总结成效经验,认真谋划组织召开总结会议,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持续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继续深化理论学习、问题整改、建章立制,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长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州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全市实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组织委员,市属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联络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参加主会场外的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站所党员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大学生村 官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