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人民政府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01-19 16:40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综合二科  作者:罗媛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17日下午,楚雄市人民政府党组召开市政府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市政府党组班子主题教育主要成效,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杨俐昆出席会议并讲话。杨俐昆指出,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就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重要讲话,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市委的工作安排上来。

杨俐昆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党组在市委的统一领导和州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跟上级精神,坚持步调一致,做到确保标准、务求实效;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深学透,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紧贴工作实际,坚持深入调研,做到求真务实、更接地气;紧抓检视问题,坚持深挖细查,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紧推整改整治,坚持真抓真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通过主题教育,市政府党组班子及成员经历了一场严肃的政治体检、党性锻炼、作风锤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深刻,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云南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决心更加坚实,直面矛盾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的担当精神不断提升;对坚守人民立场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决,聚焦人民期盼福祉为民谋利、为民尽责成效不断显现;对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的淬炼更加坚固,坚守精神高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境界不断升华。

杨俐昆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接续奋斗中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在理论武装中滋养初心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在自我革命中砥砺初心使命,坚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刀刃向内的自觉。要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做到敢字为先、干字当头。要在长效机制中守护初心使命,坚持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在以上率下中诠释初心使命,坚持做表率、打头阵,努力开创楚雄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决当好实施州委“1133”战略领头雁和排头兵,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魏元宏出席会议并指出,市政府党组班子主题教育工作在市委的领导下,体现出了组织领导到位、学习教育扎实、调查研究有效、检视问题深刻、整改落实有力的鲜明特点,取得了良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不断深化学习教育。要持续抓好整改整治工作,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总结提炼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抓紧建立科学有效、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使制度优势真正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持续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服务大局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袁培林主持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州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市政府党组成员,不是党员的市政府领导,市政府系统各部门主要领导,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