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3-04-10 16:11 信息来源:楚雄市民族宗教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8日,楚雄市2023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彝人古镇社区举行。

中共楚雄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杨文珍参加仪式致辞并宣布宣传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楚雄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领导,楚雄市创建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及州、市相关单位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升旗仪式,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民族宗教委主任鲁文兴宣读《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命名云南省第四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示范单位的决定》并授牌;全体参会人员齐颂“楚雄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公约”,续写“民族团结誓词碑”线上线下签名,并开展文艺演出等活动。

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高度重视本次宣传教育月活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宣传教育月“十二个一”系列活动并印发楚雄市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要紧扣活动主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提高各族群众的活动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创新活动方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合推进,创新活动方式和载体,开展一次接地气、聚人气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三是要加强总结提炼。要以本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聚焦2023年民族工作重点任务,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努力推动构建“全民抓创建、全员共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

下步,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将紧扣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主题,立足工作实际,迅速在全市上下掀起以有形有感有效的方式,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