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议

发表时间:2023-03-14 08:44 信息来源:楚雄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13日上午,楚雄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议。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楚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张炳亮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楚雄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罗兴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楚雄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不断加快各族群众共同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步伐,不断增强民族地区治理能力,持续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高质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样板建设,通过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成功创建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谱写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壮丽篇章。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集中精力和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要树牢创建工作人人有责、创建工作人人共享的意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和拓展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奋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逐项对标,补齐短板,对省、州调研检查反馈的问题要逐条对比,对涉及本乡镇本部门的问题主动认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主体,限期进行整改。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挖掘创建工作载体,认真总结提炼突出本地区、本部门的特色亮点,重点在氛围营造、示范引领、工作结合等方面再提升再创新,在材料质量和解说汇报上再下功夫,准确、全面、生动反映自身特色亮点。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督查室和市政府办督查议案科要定期不定期对各乡镇、各部门创建工作目标任务推进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楚雄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罗兴贵总结强调:要明确创建工作的深远意义,要重视问题,要狠抓落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周明通报了楚雄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全市实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市属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含高新区),15个乡镇党委书记,各示范点负责人参加会议。乡(镇)设分会场,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民宗专干,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