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设分会场参加楚雄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2-12-08 08:59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永 李绍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6日,楚雄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楚雄市设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

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全州上下团结一心、踔厉奋发,有力有序推进创建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根本要求,进一步总结好、运用好、发展好民族团结进步的成功经验,科学、精准、有效做好民族领域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全方位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会议强调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扭住关键环节,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全面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以创建工作新成效,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大团结,着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集中主要时间、主要精力、主要力量,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省级初评验收和国家民委创建验收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一轮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功,坚决守住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州这一金字招牌。

冯毅、罗兴贵、柳思福、宋振华、孙春荣等市级领导在楚雄市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