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 正文

如琢如磨 倶生以荣——楚雄市电商进农村站长选拔暨培训(1、2期)收官

发表时间:2022-04-16 11:43 信息来源:  作者:市商务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4月14日“2021年楚雄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第2期乡(镇)村站长选拔暨技能培训”落下帷幕。7个乡镇83名学员参与了这次活动,标志着连续两期历时8天共15个乡镇171名学员参加的选拔、培训完美收官。

乡镇服务站是市级服务中心和村级服务点之间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对站长的要求很高,一定是立场坚定、精通业务、具备相应的组织能力的人员。这两期活动经过层层鳞选共推荐出32名乡镇预备站长站上讲台;面对评委、专家和学员们发表激情轩昂的竞选演说,收获掌声无数。他们骄傲的介绍着自己家乡的风土人文、秀美壮阔的山川大地,他们拿出野生菌、核桃、蜂蜜、生鲜果蔬等高原特色农业产品展示,勇敢地说要在这些物产上花大力气,要积极发挥站长的表率作用,把所学知识、技能传授给需要的乡亲们,一个人富不算富,带领大家共同致富才是真富有;要让特色农业产品走出家乡,就必须紧紧依托在党委、政府的关怀、扶持下,在服务中心专家的帮助、指导下发挥能动,才能闯出更广阔的市场;他们立志一定要把平凡的事干的不同凡响!

经过多年发展,楚雄市电子商务生态链已初步形成,电子商务对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贡献逐步提高,有效推动了农业、工业、数字经济等各产业蓬勃发展。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不仅为农村电商企业提供平台、物流等硬件基础设施,同时也依托电商扶持政策,积极打造农村电商示范服务站。还会常年开设电商专业技能培训班,上山下乡深入村寨,给农村电商创业提供指导服务,为农村电商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让农村致富路越走越敞亮。

加快发展和培育具有一定经营规模、管理规范能力强、具有带动和示范性质的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服务站点,充分做好新业态拓展工作,以楚雄地域性特色农业产业资源为基础,以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渠道,实现农产品上行工业产品下行,开拓农村电商新业态。

接下来,楚雄唯上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将会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为契机,严格按照建设国家级综合示范项目的标准和要求,结合地域特色,继续全面调研、深入摸底、科学规划、落实项目,争取通过三年时间,让农村电商公共服务全面精准、农村电商配套物流快捷省钱、农村商贸转型升级快速稳准、农村电商人才培育有质有量,农村电商产业建设发展实现质量、效果双体现,打造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