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 正文

楚雄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荐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负责人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3-09 11:20 信息来源:  作者:市商务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各乡镇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楚雄市2021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方案》(楚市政通〔2021〕49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乡镇、村级电商服务站点的建设,现决定在我市范围内招募一批具有电商意识和服务精神的运营人员开展站点服务和运营工作,为村民提供代买代卖、代收代缴、普惠金融、快递进村等综合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一)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推荐条件

1、服务站负责人能熟练使用电脑、手机等设备,具备服务创新精神,同时兼备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

2、服务站能接通宽带网络,所在位置需在所在区域的中心位置,以快递站点、小型商超、合作社、小卖铺、本地农产品销售人员为佳。

3、能够服从楚雄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领导及管理,能在项目绩效评价或第三方监管的工作中积极配合,认真参与各项培训活动,完成相关业绩考核、数据报送要求以及产品上下行指标。

3、服务站经营面积不得小于35平方米。

(二)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推荐条件

1、服务点负责人能熟练使用电脑、手机等设备,具备服务创新精神,同时兼备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

2、服务点能接通宽带网络,所在位置适合开展服务,辐射所在区域且临街,以快递站点、小卖铺、小型商超、合作社、本地农产品销售人员为佳。

3、能够服从楚雄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乡镇站长的领导及管理,能在项目绩效评价或第三方监管的工作中积极配合,认真参与各项培训活动,完成相关业绩考核、数据报送要求以及产品上下行指标。

3、服务点经营面积不得小于20平方米。

二、工作要求

(一)本次计划建设15个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62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请每个乡镇按条件向领导小组推荐2名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候选人,各村推荐1名以上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候选人,注意:乡镇人民政府驻地村委会不需要推荐村级服务点。所推荐的人员经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承办企业培训考核、现场考核,报领导小组审核确认后,对评选最终名单进行公示。

(二)推荐工作需在2022年3月18日17点前完成。各乡镇要负责指导推荐人员使用微信扫描下列二维码,在线填写候选人推荐表,并在截止时间以前提交,同时填写《楚雄市乡镇、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候选人推荐回执》并经主要领导审核签字盖章后发送到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箱。(联系人及电话王小昆13638766441邮箱:cxsdzswfwzx@163.com

扫码进入楚雄市乡镇、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候选人推荐表

附件:楚雄市乡镇、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候选人推荐回执





                                                                   楚雄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