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 正文

抱团发展优势互补 全州电商企业座谈会在楚召开

发表时间:2022-02-14 16:48 信息来源:  作者:市商务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楚雄州电商企业座谈会在楚雄州农产品电商供应链创新基地召开。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楚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林及州、市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与州内12家电商代表企业和网络达人代表进行认真细致的交谈和亲切温和的引导。会场气氛热烈多彩,大家争先踊跃发言。程副州长耐心仔细地听取了各位电商企业负责人、网络达人的工作报告和对生产经营的建议,充分询问了解各行业各企业的述求,在沟通了解中找准了大家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在对大家答疑解惑的同时提出了生产运营的新思路新方向。

程副州长表示:今天的效果很好,大家发言非常积极主动,把存在的困难也都表达的很清楚,感谢我们这些电商企业对楚雄电子商务发展所做的贡献,座谈会达到了预期。他说:今年是州委州政府确定的3年打造电子商务示范州行动的收官之年,希望大家放开思路开拓更广阔的市场;一直以来楚雄州的电商增幅都是比较好的,在全省也是名列前茅。程副州长一直在调研我们这个电子商务示范州到底要做到哪种程度,目标是什么,任务是什么。通过多次调研越来越明晰:政府替大家搭台找渠道,听大家的建议想办法解决生产环节和选品难的问题,持续加大市场主体培育,政府相关多部门帮助扶持,这也是省委省政府很重视的一件事;请大家放心干。

程副州长强调:楚雄下一步发展我们一定要做好前端生产环节,一定要培育我们市场主体,要给每个合作社每个村每个县,所有产品搭建优秀的平台,让大家能在上面产生合作,前端农产品要形成商品;在全州企业情况摸底弄清后梳理归类,明确部门、责任人,想办法落实。

楚雄市陈副市长对电子商务阐述了深层次的见解,肯定并赞扬电商有效拉动了就业,是民生的大事,对电商从业人员表达了诚挚的关怀和美好的祝愿。他说:大家对电商的专业化在快速的成长,政府、企业、社会的认知度都有一定的提升。也相信都看到了电商不仅仅等同于农产品,农特产品门槛较低比较初级,再加上价格等有些优势,容易上手,但要注意这是一个红海区域,还需要产品精细化、标准化、科技化,鼓励大家在工作中不断探讨勇敢尝试。

程副州长深切的期望:大家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做强做大。党委和政府不断的提升营商环境完善政策配套,QS认证,农产品初、深加工检测,物流、包装衔接,法律、金融服务,新媒体推广,校企合作,产、学、研、用结合,人才培养、引进,品牌、品质、品种打造;要求大家进一步打开理念、思路,抱团发展优势互补!做一个有价值而不是只有价格的企业。